放飞自我的快乐号

【家庭教师】【R+27/R27】V&R(前言+注意事项)

庆祝B站家教版权回购(x

作者太过啰嗦以至于要专门开一个档写前言+注意事项真是对不起嘤嘤嘤。


有点想看看没有作为师生相遇而是作为世界第一的杀手和彭格列家族首领相遇两个人会发生些什么故事,于是诞生了这篇文(最初灵感来自AO3)。虽然写到最后感觉R总还是变成人生导师了OTZ

为了尽量贴合原作背景+满足我流设定对时间轴、剧情和角色年龄之类的都做了魔改和调整,同时涉及到某位配角的死亡。由于随手改动的内容太多而且散在文里感觉认真总结可以有个好几千字(喂)此处暂且按下不表。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想知道详细设定欢迎在文后脑补+讨论(并不会有)

不过角色在家族归属上并没有任何变化请放心。虽然27守护者的年龄们为了配合剧情变得更加参差不齐了OTZ而且大家的相遇也有了变化。

而且开头总觉得有点悬疑气氛。大概会有“你谁?”这样的疑问。慢慢的还是有剧情展开的。(大概)(虽然都是片段)

总之是半架空。


至于CP问题……就让它随风而去吧。急需一本写文如何打TAG学。

大概当成REBORN+纲的师生组粮食向来看就OK?具体这到底是CP还是CB哪怕是写完的现在我也完全搞不清楚!


然后是一点对文中两位主要人物性格设定的申(OOC)明(借口),如果完全不介意OOC的话直接跳过也OK。

关于27:我一直觉得原作R总教会27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逃避。有目共睹在遇到自己的家庭教师之前的27在与外界的互动上一直都显得比较消极(各种方面),这点在原作漫长的剧情发展后才被一点一点慢慢改变。R总就是那个在背后用很狠的方式把他往前踹的人(x

我觉得这点或许除了R总其他人都做不到。原作里与每个角色的相遇都带给了作为主人公的27不同的影响,也都在不同的方面让他有所成长,但我始终相信真正让他学会了自己主动前进的是他的老师。

所以提笔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就开始想象,如果十四岁的时候R总没有出现在他的生命里,27会变成怎么样。为了能符合最开始想要的设定(世界第一的杀手&黑手党教父)我还是让他当上了第十代首领,但却是以另外一种比原作更加痛苦的方式完成了从表世界走向里世界的过程——通过跨越一个他深爱的人的死亡。

就这样,没有REBORN的27依旧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首领,但藏在他性格里的那份消极却仍然如影随形地在跟着他。

这篇文里二十岁左右的27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其实符合我对270的很多想象。他依旧有原作十四岁的他那样温柔,善良,天真的部分,偶尔也还是会冒冒失失的,但同样也有作为里世界的人冷酷决绝,成熟圆滑的一面。只是这个27与原作线下未来的27不同的是,原作的他因为有老师的存在而在心灵上有了蜕变,而这篇文里的他却因为没有这么一个能推他一把的存在而选择了原地踏步。

变强了,但却没有能摆脱掉当年那个自卑的自己。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在整篇文的十一个章节中“不要逃避”这句话被我重复用过很多次。

【哪怕是在与原作截然不同的时空,截然不同的场合,R总还是敏锐地发现了对方性格中的这个弱点,并试图去改变它。只是因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师生,所以他选择了与原作不同的方式。

我想写出来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的故事。】

关于R大:没什么好说的。一切的OOC都是源自于他在我眼中过于完美!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基本就是自己高兴的产物,还请各位看官放平心态,莫要较真。

最后一提全文已完,一共十一章,还有一个设定更加迷的番外,加在一起大约是三万字出头一点。可以放心跳坑。以作者多年来恶劣的坑品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最后的最后,所有可能有的雷点TAG总结如下,请务必注意避雷:

半架空。大量角色年龄操作。重要剧情改动。配角死亡X1。

OOC。OOC。OOC。

(随着每章发表或许不断增加中)

以上。









评论(27)

热度(627)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